時間: 2010年4月

地點: 瓦度的家

~~~~~~~~~~~~~~~~~~~~~~~~~

荷蘭鍋達人肉圓辦鍋聚

這次是來到瓦度的家

皮麻也帶著兩個狗兒子報名參加

這也是皮麻第一次露營

這裡是新竹山區裡的一個露營場地

有水有電有浴室

其他就自理

大伙開始組裝自己的機司

這些人超專業

有瓦斯有爐具還有電鍋

將近30組的人馬

把整個場地擠的滿滿的

場地中央區排滿桌椅

這些小朋友開始等著吃飯

大人們開始升火準備煮菜囉

皮麻的左邊是肉圓家

她現在做的是鐵板燒

肉圓做的料理是"排隊菜"

還沒做好就會有人排隊等吃

 

皮麻的右邊是做咖哩魚蛋

咖哩魚蛋味道如何我不知道

不過我有吃到後來煮的咖哩雞, 味道很棒


皮麻做的是荷蘭鍋蓋香煎雞腿排

因為皮麻要叮著兩個狗兒子

防範他們去聞別家的菜

所以不做複雜的菜色

這雞腿排就放著讓它自己慢慢煎

煎好翻個面繼續煎

皮皮這個動作好像是.....

" 我又沒得吃, 我不看, 那不是雞肉....."

東東則一直看著雞肉

"我要吃...我要吃..."


這是新的朋友"三寶"

是隻很漂亮的哈士奇

這兩個死小孩

看三寶被鍊著

三不五時去挑釁人家

三寶脾氣很好

也沒見他對皮皮跟東東生氣

皮麻真的覺得很拍謝ㄋ.....

大伙從下午天還沒黑就開始邊煮邊吃

一直到深夜還在煮還在吃

感謝肉圓

這是肉圓借皮麻的帳篷

皮麻才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大伙來露營

第二天一大早6點

就有一堆人起床了

起床後做什?

當然是做早餐囉

皮痲準備的是吐司麵包加咖啡

皮麻吃了一片吐司一杯咖啡就飽了

不過~

看其他人的陣仗~皮麻真是錯了~

給你猜有什麼??

請注意

~是早餐喔~

有香魚, 胡椒蝦

是的! 是早餐!

有帝王蟹

沒錯! 是早餐!

所以皮麻把雞腿繼續拿出來煎

今早跟昨晚唯一不同的是

有人來排隊耶...

皮麻真是感到莫大的光榮

當雞腿排一翻面

看到焦香的雞皮

中間穿黑衣的小朋友還跟另外的小朋友說

" 我們排隊排這邊是對的.....

真是可愛的小朋友ㄚ....不管雞排..魚排..牛排..豬排..皮麻很願意再煎給你吃ㄚ....

Happy 麻跟我都是荷蘭鍋的新手

我們從碗粿手中拿到肉圓特製的荷蘭鍋鑰匙圈

真是高興的不得了

一堆人煮菜

另一堆人玩耍

羽毛球常會卡在屋頂上

東東來回的跑著要接球

累的氣喘噓噓

看來回家又可以安靜好幾天

皮麻來拍幾張照片

 

也在附近走走

四週有竹林也有花

這臭東東趁我在搭帳篷時

給我去翻垃圾筒偷吃

吃了太油的東西就拉肚子了

看來要禁食了

離開露營場地

我們來到張學良故居

據說張學良是被軟禁在這裡

這裡也有三毛故居

還有溫泉可以泡腳

這幾天天天氣冷

泡腳很舒服

想起去年去南橫玩時

愛水的橘子跳入溫泉又因為太燙急著逃出來的情景

真的很好笑

這一段只有老大拔老大麻才看的懂

三不五時我們三人就要拿出來邊講邊笑

來中油宿舍吃冰吧

三寶拔請你們進來

價位如上

恕不賒欠


這樣的價位不知店員領多少薪水

這是我們的戰利品

重點在於清冰要加鹽

繼續來到好所在


大寶二寶歡迎光臨

這一路吃下來

皮麻早就吃不下了

但聽三寶家形容這家很好吃

又很想來吃看看

就請三寶家帶皮麻來

是一個古老的建築

原來是輦米場所改裝的


這磚造屋應該有點歷史

後院還有造景

上茶水小菜

菜單

大寶幫我們盛飯

這飯有加我最愛的地瓜

我只挖地瓜

涼拌過貓

客家小炒



海鮮豆腐

東坡肉

福菜肉片湯



三寶家的家教真好

大寶盛飯, 二寶切肉

兩個孩子很有禮貌

上廁所還要一起去

這一家子樂融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的生活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